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16日,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国为学术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宋少江,各学院主要领导,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孟一的主持。

宋少江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做了系统总结,对于去年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标去年同期目标,结合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形势和挑战,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明确部署:一是强化“一把手”工程,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二是深化访企拓岗实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建立毕业登记制度,促进就业签约增质增效;四是细化分类精准施策,夯实重点群体兜底帮扶;五是聚焦教育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校园就业环境;六是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

程卯生宣读了《关于表彰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无涯创新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祉莹等9名同志“沈阳药科大学2022 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创业团队予以奖金表彰,授予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王淑玲等9名同志“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随后,高明宇、程卯生、宋少江分别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书记张海景、药学院辅导员刘思嘉、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淑玲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高明宇作总结讲话。他对宋少江今年工作部署予以肯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学校未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就业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用足政策、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开创学校就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牢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强化“学校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教师包学生”责任,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同时充分调动学科带头人、导师等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层层压实责任,统一思想行动、明确任务目标,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强化就业育人,提供精准就业服务。要举全校之力,加强观念引导、政策传导、心理疏导,用心、用情、有温度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确保见行见效。要谋划实施高招、硬招、实招,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毕业生自身的积极性,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多方拓展就业渠道。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精准施策,帮助学生增强信心、把握机会、尽早就业;四是要推进专创融合,以赛促创实现新突破。要充分运用行业资源、校友资源,校内校外联合指导,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高明宇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全校就业创业工作队伍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提质增效,抓住校招“金三银四”的关键节点,全力推动实现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实现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