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都2023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座谈会圆满召开

作者:孙晓冬 时间:2023-06-23 点击数:

6月17日,由沈阳药科大学、本溪市人民政府与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以“和药都企业对接,与国际科技同行”为主题的中国药都高校 2023 毕业生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在辽宁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圆满召开。本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颖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海凭集团董事长宋广征,本溪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海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溪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和本溪高新区领导,4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我校和高新区内各高校师生参与本次盛会。

路金才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本溪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药科大学将践行育人使命,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强化人才培养,积极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将人才的“育、引、留、用”同步推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沈药力量。

赵海军指出,本溪高新区正处于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本次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

宋广征表示,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医疗器械学院”,率先在药学教育院校开展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人才培养。其前身可追溯到辽宁省医疗器械学校,历史积淀深厚。作为国家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培育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可持续为中国药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输送优质人才。

随后,到场的各单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中国药都2023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座谈会。方颖在会上指出,医疗器械是辽宁省22个重点发展产业集群落户本溪的3个集群之一。她表示,海凭集团等企业的助力,沈阳药科大学的合作,对中国药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共同将中国药都打造成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座谈会上,沈阳药科大学,本溪高新区管委会,本溪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等负责人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同时,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其它年级的在校生到场参与观摩,用人单位围绕岗位意向和招聘情况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服务,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