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参加“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16日,以“生命的计算”为主题的“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在苏州吴江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动脉网主办,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大会围绕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三大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与融合,全面解读医药数字化发展趋势及前景,推动创新健康医疗产业变革。我校2名教师和本、硕共10名学生受邀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3天内举办了19场论坛,汇集了279位大咖嘉宾,聚焦未来趋势、产业前景、国际视野、创投关系。论坛包含:未来医疗趋势峰会、未来医疗战略峰会、国际医疗健康创新峰会、未来医疗健康基金合伙人(LP-GP)峰会、个性化诊疗论坛、医保科技及商业健康险论坛、基层医疗创新实践论坛、数字疗法创新论坛、药企数字化营销论坛、高值耗材发展论坛、互联网医院创新发展论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论坛、辅助生殖产业发展论坛、数据智能与支付创新论坛、智慧医院创新发展论坛、健康管理创新论坛、数字化医药研发(ITBT)论坛、肿瘤早筛论坛、医美行业创新论坛。在4月16日的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颁奖晚宴上,动脉网对外发布了《2020-2021未来医疗100强系列榜单》,同时蛋壳研究院发布了《2020-2021未来医疗100强企业成长报告:数据报告解读生命的计算》。

我校师生团队根据专业匹配的产业细分领域方向参加了未来医疗趋势峰会、未来医疗战略峰会、药企数字化营销论坛、国际医疗健康创新峰会、数字化医药研发(ITBT)论坛等分会。在未来医疗趋势峰会上,各位行业大咖就创新医疗的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及探讨。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分享了《医疗机器人创新发展趋势》。他谈到,达芬奇机器人虽然垄断国际市场,但我国机器人研发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导航技术是国内机器人研发的“卡脖子”问题。从应用层面来说,颅颔面外科机器人的研发方向重点是解决软组织手术问题;技术层面则需要提高感知功能、做到真正的智能控制、微创小型化。而在未来医疗战略峰会中,围绕产业创新实践中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生态,各位创业者不断讨论与分享各自的经验与观点。

本次活动启发了同学们对医药领域的思考和理解,增进了对医药大健康产业数字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的认知,帮助同学们获取到产业中各细分领域众多的就业信息和创业资讯。学校将持续积极搭建活动平台,鼓励学生与产业界对话,在学生心中植入创新基因、点燃科技创业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