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第九届“青松医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由青松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第九届“青松医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107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54期校友、青松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载宽,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部部长、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黄晓颖,国家级众创空间博众青年创业工场总监、沈阳市优秀创业导师刘畅,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辽宁聚械座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创业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沈伟,沈阳市优秀创业导师王淑玲,科技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导师盛春辉,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外聘专家、医药经济报特约撰稿人傅书勇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青松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同行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自开展以来,得到全校师生们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每一支队伍、每一份创意、每一份最终呈现于众人眼前的计划书,无一不是经历了思想的激烈碰撞,沐浴了坚韧不拔的辛勤汗水。据统计,本次参赛人数共计428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97项参赛作品中评选出10个参赛项目晋级决赛。

10支参赛队伍各具风采,且作品均具有较强专业性,评委们见解独到、评论直击痛点,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形式,3500余名观众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大赛,并与现场参赛团队展开积极互动。


最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团队的“肿瘤止吐缓释透皮贴”获得了一等奖,无涯创新学院的“抗冠状病毒气溶胶的开发与运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改良‘七白膏’新型抗衰老面膜”和中药学院的“一种快速诊断宫颈癌的方法”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三等奖6项,优秀奖20项,纪念奖30项,优秀指导教师10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最后,沈载宽先生上台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分析当下的创新创业形势,并对创新研发的前景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同时也根据提交的作品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对明年的创新创业大赛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和希冀。

此次大赛为学生搭建了创业实践训练平台,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潜能和热情,培育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好的训练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赋能。

团结勤奋,撰写荣光;求实创新,共筑梦想。每一次历练,不仅能够得到能力的提升,更能获得思想的升华。荣药九秩,筑梦百年,在2020年创业大赛圆满画上句号之际,让我们期待来年继往开来,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