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正在蓬勃涌动,党的十九大更是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大学生责无旁贷将成为这一伟大征程的生力军。8月21日-24日,由辽宁省人社厅、沈阳市人社局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承办,沈阳懒蜂窝国际青年社区协办的“2018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在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夏令营共有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科技学院、辽东学院、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6所省属高等院校的60余位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欢聚一堂。夏令营以“让创意变成创业”为主旨,突出夏令营创新创业实战特点,引进美国最成功的创业实践平台、创业者中最有口碑的Startup Weekend(创业周末)的创业教育模式,来拓展交际、建设团队、学习发展、创立公司。

在热烈隆重的开营仪式上,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创业指导处处长董振泽、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张明分别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各位嘉宾就创新创业话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邀请了多位省内外创业导师亲临授课,并有多位连续创业者传授实用的创新创业经验。同时,各位营员有机会进驻扬谷创客空间,与创业佼佼者直接面对面,以真实的创业场景、沉浸式的教学方式,给营员带来全新的创业体验。夏令营活动成果以创业项目路演汇报的形式展现,并最终在专家和投资人的评审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结营仪式上,沈阳药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沈伟与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张明分别为营员和领队老师颁发了结营证书,领队代表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姜璐芳老师、营员代表锦州医科大学陈晨、大连交通大学赵志远分别分享了夏令营活动的感悟与收获。沈伟主任与张明总经理致闭幕词,夏令营圆满结营。

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于2015年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何氏医学院、沈阳工业大学联合发起,是以高校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以实战创业为导向,以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类活动。四年来先后服务了近40所高校的300余名创业精英。此次夏令营为我省高校的创新创业精英们提供了一个“拓展版”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