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髙质量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要求,辽宁省教育厅决定于20224月至8月举办“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

承办单位:沈阳工业大学(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产业命题赛道,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职教赛道,各市教育局(萌芽赛道)

协办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

三、大赛内容

主体赛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各赛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5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详见附件2。

同期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报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题材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展演等。

四、比赛赛制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总决赛三级赛制。

各高校晋级省级复赛的名额,由大赛组委会综合考虑本次大赛各高校报名团队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等因素确定。

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另设优秀组织奖、高校集体奖。

五、赛程安排

参赛报名2022年5—6月):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在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校参赛团队可以申报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高校初赛6月)学校6月15日前完成初赛,以及参加省级复赛的候选项目遴选工作。

全省决赛7月: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全省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路演决赛。

赛道组委会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s://www.ncss.cn/为参赛团队提供项目展示、创业指导、人才招聘、资源对接等服务。各项目团队可登录上述网站查看相关信息。各地、各高校可利用网站提供的资源,为参赛团队做好服务。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四)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学校严格审查参赛项目,确保参赛项目的合规性和真实性。审查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

七、评审规则

国赛审规请登“全国学生创业”(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规则员会则,合我省实际制定,经赛道组委会审定后发布。

八、奖励政策

1.获奖参赛项目成员将依据《沈阳药科大学“创新学分”制度实施办法》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2.对于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按照辽宁省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程序,可由学校组织、指导教师牵头申报下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不占学校当年申报名额;对获得铜奖及以上的指导教师,可承担一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不占学校当年推荐名额

、有关要求

请各学院做好组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的联系与信息报送等工作,并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要鼓励教师和符合条件的导师、校友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共同创新创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  董晓辉  QQ:89186973
    教  务 处   李岱瞳  QQ:87860522


附件:1.“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2.“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3.“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方案

4.“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方案

5.“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