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8月22日上午,2017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顺利启动,我省14所高校127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本次活动是由辽宁何氏医学院、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共同发起,该活动得到了辽宁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辽宁省大学生创业专家组组长刘敬东、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沈阳药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罗颖、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党委书记李哲以及其他13所院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开幕式由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项荣武主持。

宫平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教育厅主管部门以及各协作高校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是以高校学生为主体、以实战创业为导向、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类活动,旨在打造一个集创业项目、创新思维、创意能力为一体的综合孵化与教育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夏令营一周的活动时间,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广泛交流,能够在创新的“立体化”教育模式中收获满满。

张福利介绍了创新创业夏令营的意义和发展历程,希望“创新、务实、奉献、分享”的夏令营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刘敬东为开幕式致辞,他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独到见解,对创新创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为未来创新创业教育的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渤海大学赵显一老师、大连交通大学王健峰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营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夏令营营旗交接仪式,罗颖从2016年夏令营主办单位——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手中接过了营旗。最后,宫平、刘敬东、张福利共同按动启动球,2017年辽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驱动下,14所院校的创新创业精英们为了一个创业梦想而相聚在沈阳药科大学,共享夏令营主委会精心策划的全新创新创业教育超值“套餐”。 活动以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创业精神为宗旨,多层次、多视角、多途径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意在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让更多大学生能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为我省高校的创新创业精英们提供了一个“拓展版”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