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4期校友、创业导师沈载宽先生入选为2018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2018年12月,国家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校54期校友、创业导师、天津青松华药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载宽先生入选为2018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说明: F:\3-招聘与就业\2018-2019\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沈载宽.jpg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评选十分严苛,此次全国共产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沈载宽先生经过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层层评估,层层筛选,最终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名单。

沈载宽先生作为青松华药的创始人、董事长,用他卓越的战略眼光,发挥领军作用。20余年来,在沈载宽先生的领导下,青松华药高速发展,荣获“保税区百强企业”、“2018年最具商业创新力医药企业”“国家与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奖项。

说明: F:\3-招聘与就业\2018-2019\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第二届校友理事会\2017年6月10日 第六届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 1.JPG

沈载宽先生作为沈药校友、学校创业导师,一直热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自2011年起,连续7年对我校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提供赞助支持,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赞助了21万元(后续协议还有4年,5万元/年,合计20万)。青松华药杯创业大赛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先后共有3500人次参与其中,有60余个创业项目借助这个平台被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有2个创业项目已成功注册公司运营、5个项目进驻学校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孵化。

说明: F:\3-招聘与就业\2018-2019\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第二届校友理事会\2018年6月2日 第七届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 .JPG

沈载宽不仅为创业大赛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在7年中,他每年都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创业大赛的复赛评选,同时每次决赛他都挤出时间亲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并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对沈药师生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