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增进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带队分别赴沈阳市浑南区、山东威海、潍坊等地走访用人单位,深入洽谈校企合作。

8月5日,宋少江与招生就业处等一行4人,在沈阳市浑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丛延峰、人才交流服务部部长赵斌陪同下,先后前往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1554C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许振焕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发展概况、主要产品、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同时,成大生物人力资源部长刘浩,针对人才招聘、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与我校展开深入交流。

13558

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携公司高管团队、校友对沈药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校企双方充分开展座谈。会上,公司表示目前正值企业转型,人才需求大,接下来将结合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对毕业生招聘计划,与学校一道为医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13416

浑南区人社局在走访过程中,赵斌就浑南区的人才扶持政策向校企双方做了详细解读和宣讲,丛延峰表示浑南区政府正积极努力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双向发力,在“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上做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8月9日—12日,宋少江与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等一行7人,分别走访参观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天英教育集团,校企双方分别就企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引进、校园招聘、继续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探望了正在工作岗位的我校优秀毕业生。

165E5

交流中,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对两校30多年在继续教育方面的合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在人才引进方面对我校给予期望,希望引进更多沈药学子到学校就职,提升该校整体师资力量。

5FFAE

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永辉对于我校输送的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够在今后不断加强与学校深度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充分匹配,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12E68

F074

天英教育集团校长于晓洋对扩大我校继续教育规模做出了整体性规划,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向,共同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2119D

本次专项行动中,宋少江向浑南区人社局以及5家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就如何加深校地、校企合作、扩大企业在学生中影响力等问题进行探讨。他在交流中强调,此次走访既是“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也是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科学完善校地企三方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找到契合点和落脚点,实现合作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