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沈阳药科大学于5月20日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宋少江,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孟一的主持。

宋少江副校长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做了系统总结,对于2021届毕业生总体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既定目标给予了肯定。目前,我校2022届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共组织开展6场大型“空中双选会”,组织云上专场招聘会31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学校针对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开展业务培训37人次,组织校级就业创业指导活动13场。对标去年同期目标,结合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宋校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职责;二是落实访企拓岗,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签约效率;四是抓实重点群体,强化分类施策;五是聚焦教育引导,优化宣传教育;六是优化就业服务,保障毕业生顺利离校。

260A1

程卯生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沈阳药科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医疗器械学院等4个学院“2021年沈阳药科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典赛等10名同志“2021年沈阳药科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就业工作队伍树立了先进典范。

27277

随后,先进集体代表医药器械学院赵宏格及先进个人代表工商管理学院陈俏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2E74D

220CC

徐凤翔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学校未来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三是积极主动应对,合力开拓就业资源;四是创新服务手段,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

26AFC

徐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抓住就业“关键期”,把握重点、突破难点、落细落实,服务好国家、地方乃至学生本人,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