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药企抢人依旧!来沈药,一起点亮防疫春招季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工作要求,沈阳药科大学于3月17日-3月20日举办了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

1585057327373606.jpg

在沈阳药科大学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页面上,参会企业等各项数据不断刷新。截止到目前,参会企业达327个,需求人数达15128人(其中研发岗位需求人数达到了近6000人)。相比于2019年的春季双选会,本次参会企业增加了近100个,需求岗位人数增加约6000人。沈阳药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有271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21人,硕士研究生690人,本科生1907人,截至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书,还有很多同学在收到了多个offer后而左右为难。

1585057376137704.jpg

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和改变了大家的工作、生活,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甚至说医药行业未来更可能受疫情催化迎来新的变革。各个医药企业在这场春季网络招聘会上依旧展开了“抢人大战”,很多企业在薪资待遇上也有一定的提高。特殊时期,互联网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紧密连在了一起,同学们的应聘热情丝毫没有降低,各大医药企业也使用网络平台进行宣讲和面试,求职者们纷纷参与到其中来,为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努力着。随着“4+7”带量采购、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新医改等国家多项政策相继落地,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用人单位人才储备需求旺盛,加之疫情对医药行业的触动和推进,研发类岗位的需求人数也显著增多。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招生就业处及时调整就业工作策略,提前完成了就业信息网的功能升级,为网络招聘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必要准备。2月5日,先后通过就业信息网、招生就业微信平台等渠道以《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和《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的方式向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发布召开网络双选会的有关安排,并于3月5日对外发布了大会邀请函。此外,还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每日不间断推送招聘信息、就业指导等内容,并与我校就业信息网实现同步更新。即使春季网络双选会暂时告一段落,但招聘平台却是永远开放,我们将始终以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根本,保障特殊时期校园就业市场平稳有序进行为己任,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