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喜获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7-9日,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42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专家网络盲评,评选出90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在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中,经过项目展示和闭门问辩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62项。沈阳药科大学TRIZ创新方法代表队的7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技术实践类特等奖1项,创意设计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工艺改进类一等奖2项。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级,沈阳药科大学均位居辽宁高校参赛院校首位。

我校于2015年成立了TRIZ创新研究社团,多次举办理论培训和沙龙活动。学校于2017年将创新思维方法设立为选修课程。沈阳药科大学的经常组织教师参加了国内各个级别的创新方法培训,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实际。创新方法代表队历时3年,从校赛、省赛、国赛,学习和运用TRIZ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渐提升。同时,TRIZ创新方法比赛也在校园营造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涌现出了很多新颖的创新项目。

14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