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F5创新创业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5月24—25日,由沈阳市科技局、浑南区政府主办的2018“聚力东北,洞见未来”F5创新创业大会在沈阳创新天地顺利举行。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招生就业处董晓辉、冯莹莹、杨秀娟以及社科与文体学院盛春辉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峰会。

本次创新创业大会邀请到了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星瀚资本合伙人杨歌、重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孙超等嘉宾就东北投资创新、新零售创新和大健康产业创新三个方向进行演讲并以论坛形式进行了更深入地讨论交流。

会上各位嘉宾通过进行数据、案例分析及经验交流,为大家整理了创新创业思路,帮助参会者更加清晰地寻找到创新创业的切入点,同时他们还对一部分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预测,讲述了如何让创新从简单的“想法”转变为有可行性的计划再落地成为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成品。

多个投资人也通过对企业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创业者们面对创业既要“遵从本心”,不随波逐流,寻找自己适合并且热爱的行业,又要“不畏失败”,失败是创业路上的常态,一次的失败可能是为未来的成功积累了关键的一份经验。会后,创新创业团队的成员们积极与其他参会创业者进行交流学习。

近年来,国务院出台多条政策鼓励支持创新创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和思想意识。而创新作为沈阳药科大学八字校训的重要部分,也是每个沈药人所必不可少的精神品质之一。

两天的创新创业大会,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详细具体的认识,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创新创业团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大家走出课堂,拓宽视野,倾听来自投资人的声音,成为一节实用的“社会实践课”。 参会的2015级生物工程专业王敏敏表示,“很幸运能有这次机会参加F5创新创业大会,在会议过程中,聆听许多成功的创业者对于现在创业前景的看法,使自己的眼界更加开拓,创业思路也更加清晰。与此同时,也明白了,创业的过程并不是之前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只有想法就可以,还要落实到行动,去切身调查,意识到自己要付出的努力还不够。通过此次学习,相信我们团队可以更好地完善我们的创业项目。”

机会总会偏爱有准备的人,通过参加此次创新创业峰会,使得我校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贯彻创新理念,融入创新思想,提高对市场的敏锐度,为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