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8-01 点击数:

各高校创新创业主管部门负责人:

“2018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将于8月21日至8月24日在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为确保有关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夏令营部分事宜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活动概况

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在2015年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何氏医学院、沈阳工业大学联合发起,旨在培养和扶持辽宁高校优秀创业青年,提升创新创业精神和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软实力。先后服务了20余所高校,200余名创业精英,已经形成了创新、务实、奉献、分享的夏令营文化,构建了一整套以创业教育为切入点,配合创业研究、创业孵化、投资基金四位一体的创业训练体系,更成为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名片。

今年我们又迎来了第四届夏令营。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社厅、沈阳市人社局主办,沈阳药科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扬谷创客空间承办,沈阳懒蜂窝国际青年社区协办。引进美国最成功的创业实践平台、创业者中最有口碑的Startup Weekend(创业周末)的创业教育模式,来拓展交际、建设团队、学习发展、创立公司。同时,进驻扬谷创客空间,与创业佼佼者、行业领袖直接面对面。以真实创业场景、沉浸式的教学方式,给营员带来全新的创业体验。营员通过跨城市、跨校际、跨学科、跨专业来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扩展朋友圈,实现资源互补整合。通过著名创业导师1对1的全链条指导,让营员掌握创新创业基本技能,培育项目,与风投家直接对接进行路演展示,认识社会商业形态,为就业和创业做好准备。

二、参加人员

1.每所高校选派学生4人参加,可另外增加1名毕业3年内的已创业校友,可选派带队老师1人;

2.要求所有营员参加过创新创业类竞赛或对创业有较高兴趣和意愿;

3.各高校请于8月8日16:00前将参会回执(附件1)及所在院校校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9186973@qq.com

三、日程安排

日 期

时 间

日程安排

地 点

8月21日

13:00——18:00

营员报到

扬谷创业孵化基地

(金三角饭店)一楼

8月22日

8:30——11:30

开营仪式&高峰论坛

扬谷创业孵化基地

三楼

13:30——17:30

破冰之旅(组建团队)

扬谷创业孵化基地

五楼

创业者特质及团队组建

8月23日

8:30——11:30

发现商机、商业模式

13:30——17:30

整合资源 融资路演技巧

参观 访谈

8月24日

8:30——11:30

创业项目路演&结营仪式

扬谷创业孵化基地

三楼

13:30——17:30

返程


四、导师团队

张福利:教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大连科技学院校长,辽宁省、沈阳市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中国互联网+校企联盟副主任兼东北区主委,教育部创新创业50强示范校评审专家,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科技部高级创业导师,辽宁科技创投导师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创业咖啡主讲教师,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产业经济行业十大杰出创新人物,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最美工程师,硅谷全球创业者学院名誉院长。

李天栋:青果创投创始合伙人,资深投资专家,长期从事投资并购、企业融资、私募及公开上市等资本运作实践工作,先后服务于中国石油、华为技术、东软集团。2011年发起创立青果系创业投资基金。

吕日阳:东北猫新媒体创始人&CEO,2003年起涉足互联网行业,先后从事SEO、域名投资、社会化媒体、视频新媒体等互联网领域。2014年入榜“90后十大CE0”。

张伍新:播美互联科技创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学士,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硕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辽宁校友会秘书长,沈阳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委员。先后就职于McCANN Worldgroup和中国银行总行,2008年加入罕王集团。

盛春辉: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创业政策、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方评估专家、教育部高校创业导师、科技部首批千人创业导师、辽宁省优秀创业导师。

五、营员收获

1.沈阳市人社局颁发结营证书;

2.最前沿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3.全链条导师服务;

4.入驻扬谷创业孵化基地,并获得扬谷创业基金扶持;

5.设置大家的董事会,结营后,让所有营员都成为项目发展的参谋,针对创业问题,出谋划策共同发展。

六、相关事宜

1.参营高校带一面3号校旗,用于开幕式及活动合影留念;

2.参营高校营员每人会务费400元(包括培训费、食宿费),报到时交付(可现金、微信或刷卡支付),往返交通费自理。活动期间食宿均在扬谷创业孵化基地,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标准为2人一间标准间;

3.带队老师的往返交通费以及住宿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夏令营有关事宜请与组委会联系

联 系 人:董晓辉 18341447077 冯莹莹 18940230727

电子邮箱:89186973@qq.com

活动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中华路43号扬谷创业大厦(原金三角饭店)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

 

附件:参加人员回执-2018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doc

 

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组委会

沈阳药科大学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