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6月10日,沈阳药科大学第八届“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书馆107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天津青松华药医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

副校长宫平、我校54期校友 天津青松华药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载宽、沈阳扬谷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张明、辽宁省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专家 我校创业导师张悦、我校2005级研究生校友 辽宁轻妍美容有限公司董事长 辽宁天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智、懒蜂窝国际青年旅舍联合创始人 创业周末沈阳发起人刘晨、校教务处副处长 创业导师项荣武、沈阳市优秀创业导师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创业导师王淑玲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宫平副校长为张明、李智、刘晨三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为大赛致词,他对沈载宽校友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弱化对分数的追求而注重学习方法的掌握,注重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入社会,了解社会、认知自我,积极参与创业设计大赛类的实践活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本次大赛历经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0支优秀参赛队伍从119个项目、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参赛团队的项目汇报和产品演示,审阅了创业计划书,按照参赛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及现实意义等评审要求,对申报作品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审,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场观众也一片火热,纷纷踊跃提出疑问,将比赛推入高潮。最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户外无创缝合贴”项目荣获一等奖;中药学院的“OTC推广策划CRO(外包)公司”、工商管理学院的“正大光明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凌创婴幼儿中药退热贴”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药学院的“众创智能+DTP 自动售药机”等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王淑君、盛春辉等15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奖20项、纪念奖30项。

最后,沈载宽董事长逐一对决赛项目进行点评,总结了每个队伍的表现以及项目发展,对创业团队的创意想法表达了赞许,并通过一些创业实例深入浅出的就创业项目在“后续营销、市场需求、文化背景、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松华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在沈载宽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现已连续举办8年,共有853项作品、5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其中有60余个创业团队借助这个平台晋级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有2个创业项目已成功注册公司运营、5个项目进驻学校创新创业基地进行孵化,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对沈药师生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