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90后创业就业主题分享及生物制药行业大数据报告”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14:00,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联合举办的“90后创业就业主题分享及生物制药行业大数据报告”创业指导讲座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90后连续创业者、天使投资人、香港dragon social集团董事长曹明修与阿里巴巴活水学者、财经作家高佳奇。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人力资源数据研究专家金晓峰、辽宁新耀永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光耀等企业家、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沈伟参加活动。

第一位主讲嘉宾曹明修,就“创业经历分享及生物制药行业观察”的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对生物制药行业的独到见解。曹总告诉大家,创业成功是努力加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还有一点儿运气糅合而成的,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接下来,他通过列举一系列生物制药产业大数据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生物制药产业的飞速发展和广阔前景,并展望了“区块链”、“生物芯片”等技术在生物制药产业中的应用。

第二位主讲嘉宾高佳奇,就“从平台经济到大健康行业——小议数据时代的未来与个人”的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地分享。高老师用盒马鲜生、滴滴出行APP、猪八戒APP等例子展示了平台经济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的普及性、便捷性和重要性;然后用正洲连锁药房的案例展示了平台经济在医药行业中的成功应用;最后提出,面对平台时代的快速到来,药学大学生应该具备创业思维和创业精神,在大健康产业中与平台经济产生链接。

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地与嘉宾进行互动,在讲座之后,还特别加入了圆桌论坛环节,由曹明修、高佳奇和金晓峰三位嘉宾与姜南、张妤珠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就大家关心的考研、创业和人生努力等话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交流,同时,嘉宾们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创业指导讲座活动,将中国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前沿资讯和发展趋势以及创业者的真实创业故事和创业精神传递给沈药学子,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为大家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活动开启了我校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合作,也为接下来进一步地深度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