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医药人面对面——创业者论坛” 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9月13日,“医药人面对面——创业者论坛”活动在我校南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长李炜芳、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颖、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及研究生院、各学院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近400名学生参与其中。

沈阳药科大学55期校友、《遇见创业者》一书作者宋静携《遇见创业者》高校巡讲团的四位嘉宾: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邰从越、医药魔方董事长周立运、摩贝合伙人王征、璞至医疗创始人陈春玲在会上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李炜芳副校长为嘉宾们颁发了“沈阳药科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专家” 的聘书。

从宋静学姐的《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到邰从越先生的《唯有变化才是永远的不变》,再到周立运先生的《重构数据,重塑自我》,还有王征先生的《创业无所谓》,以及最后陈春玲女士的《从妇产医生到创立自己的品牌医院》,每一位专家围绕着自己的演讲主题,讲述了他们的职业过往,在创业长跑途中遇到的艰辛与磨难、思考和探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不仅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创业之路,激发创业兴趣,对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也都有了新的思考和启迪。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从升学到工作、从内心精神到创业需要,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专家们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还附赠了有几位专家亲笔签名的《遇见创业者》一书,以示激励和留念。

《医药人面对面》主题系列活动是学校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而开展的一项活动,通过邀请百名校友、百名企业家走进校园为在校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梦想实现的工场,为将来职业生涯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