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董晓辉 时间:2018-11-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药科大学“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了解药学类人才的市场需求,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11月1日,沈阳药科大学2018年就业工作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召开。江苏恒瑞医药、豪森药业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上海医药集团等10家用人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沈伟主持。

首先,宫平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招生就业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之后,企业代表们围绕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评价、当前医药行业形势下对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言。他们建议学校结合不同工作岗位特点对学生进行开放式的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和企业的交流,通过举办讲座、围绕就业成立社团等方式,加强同学们对医药企业各个岗位的了解认识,掌握企业用人方向和需求。就人才培养方面,他们建议应注重培养学生的药学思维,引导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医药行业出台的政策法规。

最后,宫平在座谈会总结中指出,高校和企业之间应该建立一种长期而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这是互惠双赢的。通过今天的交流座谈,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医药行业的新政策以及企业岗位的需求变化。为国家培养出符合医药行业需要的药学人才是我们的责任,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会认真梳理,逐步落实。也希望我们校企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541474801397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