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终身学习与职业生涯发展”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13:30,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承办的“终身学习与职业生涯发展”就业指导讲座在第二教学楼五阶教室进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我校64期优秀校友闫卓群,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斌、团委书记于鹏宇、招生就业处冯莹莹老师参加活动。

闫卓群是我校药学院64期期队长、首届药学理科基地班班长,英国阿斯顿大学硕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博士,现任义获嘉伟瓦登特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讲座中,闫卓群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沈药及国外求学期间的故事,并结合个人经历告诉大家老师是每个人人生中第一个资源和启蒙,是人生效率的加速器,要尊重老师、懂得感恩。接着,他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学应该学什么,他认为大学阶段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有意识的注重培养自己爱读书、好读书,养成自觉自主地从读书中寻求答案的好习惯,还应该重视对英语的学习,只有掌握了英语这张“通行证”才能畅通自己与世界对话的“桥梁”,推倒今后职业生涯发展中可能存在的潜在“壁垒”。闫师兄强调,专业不是限定思维的围墙,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社团活动,了解世界的多样性,多方向发展,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与视野,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最后,他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途径,告诫大家对于未来人生的发展规划必须建立在清楚了解自身状况的前提下,要不断地做计划,不断地获取信息,让信息变成知识,知识再积累为智慧,最终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人生目标。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闫卓群师兄的演讲深受启发,师兄幽默的谈吐、敏锐的思维、睿智的思考、透彻的分析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结合着个人经历的总结和思考对于大家很有启发,也对同学们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大有助益。